学籍档案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高中档案 > 职业高中学籍档案

职业高中学籍档案

职高学籍档案丢了怎么办?

2022-10-04 18:21:41职业高中学籍档案
最近有网友留言--职业高中学籍档案丢了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职业高中学籍档案是由学校保管的,如果你的学籍档案丢了,首先应该向学校提出申请重新办理。


       最近有网友留言--职业高中学籍档案丢了怎么办?
职业高中学籍档案丢了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职业高中学籍档案是由学校保管的,如果你的学籍档案丢了,首先应该向学校提出申请重新办理。

       如果在办理过程中遇到问题,应该咨询相关部门或者请教老师。一般来说,职业高中的学籍档案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不能随意丢失。

补办流程

        1、学籍档案发生丢失的情况下,先到学校学籍管理处找到管理需学生档案教师先查看原始记录,看看有没有把档案从高中所在学校或者是招办把档案提出来。

        2、如果高中档案没有提出来的话,找到档案所在地提出来就可以了。

        3、如果已经提出来,并且已经确属于学校过错发生丢失,或者是学校把档案交由你后不小心丢失,首先可以找现在学校的档案管理者的上级协商,补一份档案,找高中的学校的班主任,然后按档案中的内容补一份,看看需要补那些材料,补一份就行。

        4、然后当地人事局(或是就业单位)、毕业高校分别开具档案补办手续证明,持该证明文件及毕业证、身份证原件,到高校档案馆查询学籍资料、复印、登记、缴费后,所有学籍资料将加盖高校公章,并由档案管理人员封口后,带回到自己所以地的人事部门即可。

        5、如还需补办初中(可免)、高中学籍档案,则持档案补办手续证明回曾就学高中查询、复印、登记补办该时期学籍资料,在档案封口后,同高校学籍档案一并交回人事局办理并档归档手续。

怎么存放自己的职高档案呢?

        1、虽然我们获得的档案可以证明的学历并不高,但是也是我们的一份个人依据,以后可以形成人事档案办事。所以存放这份档案时,建议大家在学校周边找到档案管理机构存档,或者是在教育局存档。

        2、如果我们找好了工作地点,就可以将档案存放的单位的人事部门管理。如果单位不具备存档的条件,我们可以再去单位附近找人才市场存档。总之,能够将档案放到人事的地点,才能够更新档案袋里面的一些证明作用。

        3、目前,在存放个人档案之后要记得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及照片,便于自己签好人事代理手册,拿到存档的具体证明以后还可以用这份材料帮助自己归档新的材料。

        如果你已经毕业或者辍学了,重新制作学籍档案也是可以的。但是这样做可能会有一些额外费用,因此你需要咨询当地教育部门或者学校了解具体情况。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