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档案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高中档案 > 职业高中学籍档案

职业高中学籍档案

职高毕业后档案该放在哪个部门?

2022-10-04 18:19:17职业高中学籍档案
近日,档案通收到咨询“职高毕业后档案应放在哪个部门?”该网友表示职高毕业后,未读全日制大学,毕业后也没有提过档案,目前需要档案该去那找?这类档案又应该放在
        近日,档案通收到咨询“职高毕业后档案应放在哪个部门?”该网友表示职高毕业后,未读全日制大学,毕业后也没有提过档案,目前需要档案该去那找?这类档案又应该放在哪个部门呢?
        一、中职毕业后参加全国高考的学生档案,一般是通过中职学校组建后交县招办,再通过县招办统一移交邮政快递中心,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到邮政办理学生档案快递业务,送达到录取的学校;对于没有被录取的学生档案统一由邮政局退回县招办,再退回原中职学校进行处置。

        二、对于中职毕业后就直接就业的学生档案,一是正常办理了毕业或者实习手续的学生档案由原就读中职学校统一整理、保管,学生可凭相关手续调取;二是由学生在领取中职毕业证时一并提取学生档案,由学生自行保管。这两种方式主要是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来确定。

毕业后档案应该去哪儿,根据自己的毕业去向选择档案的转递:

       1、去机关单位、国有企业单位等就业:档案转到用人单位进行管理;

       2、去没有人事档案管理权限的非公单位就业:档案转递到就业地或户籍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进行管理;

       3、未就业,出国留学或者创业:档案一般转至户籍地公共就业个人才服务机构;

       4、应征入伍:档案转移到所在部队。

        总结:高中毕业后的档案应该分别放在学校和就业部门。 学校的档案应包括成绩单、证书和其他学习记录,这些记录可以帮助就业人员评估应聘者的能力。 就业部门的档案应包含个人陈述、简历和工作证明,这些资料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应聘者的工作能力和经验。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