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档案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大学学籍档案 > 本科学籍档案

本科学籍档案

档案袋密封条被撕开了怎么办(档案袋拆不得)

2023-12-17 10:36:35本科学籍档案
档案袋密封条被撕开了怎么办(档案袋拆不得)
  最近,很多考编的小伙伴们都在烦恼一个问题:档案袋密封条被撕开了怎么办?这个问题确实让人头疼,因为档案袋的密封条被撕开可能会导致档案的完整性受损,进而影响考编的资格。那
  最近,很多考编的小伙伴们都在烦恼一个问题:档案袋密封条被撕开了怎么办?这个问题确实让人头疼,因为档案袋的密封条被撕开可能会导致档案的完整性受损,进而影响考编的资格。那么,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档案袋密封条被撕开了怎么办
  如果您的档案袋密封条被撕开了,首先不要慌张,可以采取以下步骤:

  1、立即联系主管或相关负责人:通知他们您的情况并说明您的档案袋密封条已经被撕开。

  2、记录并报告:在发现被撕开的档案袋后,应立即记录下来,并向相关部门报告这一情况,以确保事件得到及时处理和记录。

  3、制作备份:如果可能的话,制作档案的备份副本,以防止原始档案的丢失或损坏。此举可帮助您在需要时重新建立档案。

  至于是否能够继续参加考编,会根据具体的考试规定而有所不同。一般来说,档案袋密封条被撕开可能会对档案的完整性和安全性造成影响,因此建议与主管或相关机构咨询,了解他们对此情况的具体处理方式以及对您是否能够继续参加考编的规定。只有相关部门能够给出明确的答案。

【问题解答】

不小心拆开了档案怎么办?

不小心拆开了档案怎么办
  自己不小心拆掉了档案的封条怎么办?27日下午,记者咨询了从事档案工作的林女士。

  林女士介绍,个人档案一般会存放在学校、人才市场或工作单位。 档案转递是以公对公的方式进行的,且需要单位出具调档函。即使是自己的档案,也不允许个人持有,更不允许将档案上的封条私自拆开。

  “当事人如果需要查询相关档案,也需由档案管理人员操作进行拆、封。”林女士称,如果不小心拆掉了档案袋上的封条,需要到相关单位去重贴封条并盖章,“此前封条上盖的章是哪个单位的就去找那个单位。”

  然而,对已经撕开的档案袋重贴封条,不会那么容易,因为档案里的内容有没有更换,文件是否缺失都很难核实,工作单位或者人才市场重贴封条是有风险的。

  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档案管理部部长苟小娟科普道:“毕业生档案有涉密性,不属于个人财产,属于国家资源,一定不能私自拆封。”

  “档案一旦拆封以后,就不能确认档案里面的东西是否是材料形成机构最初形成的东西。”她举例说,比如有一个人的毕业生档案里面,除了他的高校毕业生登记表,还有他的奖惩材料,如果私自拆开后,我们无法确认其是否是原单位实际给的奖惩材料,有没有存在处分材料被抽取,或者档案里其他材料被更改的情况。由于这种情况无法确认,所以必须回原单位去核实。

文章评论